禾风生铃

霹雳剑粉萌龙剑
全职叶粉主萌周叶 张安 其他杂食均可吃,不太忌……
金光爱史爸!
剑三唯爱裴洛,其他随意……
一个平等的杂食人
剑意纷纷,仙迹杳杳,半神半仙,日月争辉,一教两盟三魔,四家五剑六派,愿荣耀之神保佑你我,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泉扉】知君仙骨无寒暑.2

*感觉写得奇奇怪怪的。算了,大家看得开心就好。【看在我这么晚才发出来的份上。。。】
*大写的OOC,感受到了无法控制人物的无力‖现代校园‖参考我自己的入学经历,并问了一些人。。

————————
2.
食堂里的人少的可怜。再过几天食堂也要关闭。没关系,反正也是寒假前的最后一顿了。
“等会儿吃完,我先去原来的寝室收拾一下东西。再到实验室那里陪你。”
“闲杂人等禁止进入。”
“算了吧,你们那儿值班老师都知道我了。”
“……”千手扉间被噎了一下,转了个话题“那你记得带上手电筒……”
美术系的宿舍楼因为电路老化全面停电。有富裕的学生直接租了学校外的小区,有门路的就像泉奈那样借助在了其他系的楼里,还有些不大在意的就还是住在没电的宿舍楼里,热水直通,就是没电,晚上睡觉没问题,就是夜生活要到外边去打发。没到睡觉点的美术系宿舍楼特别空,而冬天的傍晚天又黑的快——泉奈摸了摸裤子口袋里鼓出来的一块,早已准备好的高亮度手电,没有答话。

意外得知千手扉间修改志愿的时候有种什么东西破碎了的感觉——恋情?未来?梦想?泉奈不知道也没想那么远,他只是在当时决定了也把志愿修改到了同个学校。宇智波一族中的执拗性格占据了上风——他就是要看一看开学报到时千手扉间目瞪口呆的表情!
在升大学的前的那个暑期后半段时间,他撺掇了家里人进行了个全家旅游,避免了见面,回家后又因忙碌的开学准备减少了见面。
他不知道扉间会不会觉得奇怪自己的态度怎么会转变的这么快,也没怎么想过扉间会不会猜出来什么。他只是不想让一切事情都顺着这个千手白毛的意愿发展。

——之前说好的两人虽然不同校但同城,而且还专门挑了两个学校都在同个大学校区的城市的意义何在啊?!怎么说改就改?!自己一个人去老远的北方是要干嘛,是要躲我远远的嘛?!而且还什么都不说!我偏不能如你意!
——做为一个日天日地的宇智波,临时改志愿算什么大事!学习在哪儿不是学习!

幸好千手扉间要去的大学是个理科强势的综合大学,对艺术系里的美术未设校考。宇智波泉奈作为一个想不开的美术生,提早2天北上去了一所美术不好的综合大学报道。
而后来的事情便是,千手扉间果然不负期望的给了他一个瞪大眼睛的表情以示惊讶,但也只是一瞬间。那段时间的事,即使泉奈事后想起,依旧会觉得又丢脸又甜蜜。

“宇智波泉奈,你到底明不明白——如果按照你那享乐至上的活法,我们谁都没有未来。所以我做出了选择。又因为你那臭脾气,我才在没告诉你的前提下选择了有利于自身发展的这个地方。”
听起来像是负心汉在狡辩的台词劈头盖脸的砸向泉奈。“负心汉”依旧没有停下:
“那么你呢。宇智波泉奈。你又是为什么在这里。”

——如果我说是因为爱你,你会不会信?
泉奈清晰记得,9月2日的夜晚,秋老虎肆虐,嗓子干得不舒服,但是全身因为半干不干的汗液又黏黏糊糊着难受,而站在对面的人,好像永远那么完美——报道前理过的头发几天之后造型变得自然,泛着耀眼的白光更让人移不开眼,双眼虹膜的色泽被路灯照着成了种深得很令人舒服的红色——他这辈子画过的那么多副画里,只调出过一次那夜的深红色,并只用在了唯一的一幅画上——或许是因为能深切感受到被爱,所以他才这么喜欢那夜的深红色,并将之视为唯一。
宇智波泉奈一直自认了解千手扉间其人,但这件事实在让他看不懂。不过他也将很快在接下来的对话中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你要是继续任性,那随你。我不会再因为你而改变我的任何地方。”
——如果你是把床上的被套换成(我喜欢的)深蓝色叫做改变的话……
“反正你将来出国留学后,这里的一切也就没什么意义。”
“——等等……谁他妈跟你说我要出国的啊!!”
“我有听斑在说,你一直在私下打听欧洲的美术院校的情况。”
“那还不是因为你啊!!不是你说为了真正的科学应该要去更远的地方啊!!!”
“我用了‘应该’……”
“这不是重点!”
谈话至此,二人都相当无语。并且表示这蠢极了犹如人生黑历史不想来第二次。
其实泉奈明白,他一直懂千手扉间。即使没这出出国的乌龙戏,扉间最后还是会来到这里——因为他是一个能为了追求想要的未来而忍得了一时之痛的人。他或许是为了以后能和自己在一起,选了一条先苦后甜的道路。
不过懂得,不一定就认同。
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不留遗憾——毕竟泉奈是一个宇智波,人生信条便是,吾至吾见吾征服*。

————————
*吾至吾见吾征服:出自凯撒大帝,来自他形容在小亚细亚吉拉城战役的胜利。

评论(6)
热度(19)

© 禾风生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