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风生铃

霹雳剑粉萌龙剑
全职叶粉主萌周叶 张安 其他杂食均可吃,不太忌……
金光爱史爸!
剑三唯爱裴洛,其他随意……
一个平等的杂食人
剑意纷纷,仙迹杳杳,半神半仙,日月争辉,一教两盟三魔,四家五剑六派,愿荣耀之神保佑你我,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泉扉·知君仙骨无寒暑·4

· 泉扉‖现代校园(的寒假……)‖ooc
· 只想看他们秀恩爱,感觉有什么逻辑错误,请愉快地无视它!
· 我果然没有点题。。。。

4.
  宇智波泉奈自认是个准艺术家。高中时曾经为了灵感,为了装逼染上了抽烟的恶习,被兄长发现说了后会掐掉,但却一直没有完全戒掉。对于长时间与其黏在一起的千手扉间,倒是因为习惯了家里千手爸爸的烟味而没有察觉,更何况频率不高的泉奈会避开在扉间面前抽。待千手扉间发现时,他俩已经确定了关系,而泉奈也因为松懈,发展到会在扉间面前下意识的做出掏烟、点火、火机揣兜等一整套动作的程度了。
千手扉间第一次见到宇智波泉奈抽烟,实话讲内心是震惊的——有种之前的发小突然长成了男人的感觉——因为生活中只见过自己的父亲抽过。但是这个想法连半秒都存活不到就被他扔进了人生道路边上的垃圾桶里。他学着母亲的样子,面不改色地掐着滤嘴抽出烟,扔进喝到一半的可乐罐里……
千手扉间说:“哼——你再抽一支试试。”
之后,泉奈倒真是没再抽过,他对这个一直没什么瘾,戒得相当轻松。
直到得知千手扉间改了志愿,那天晚上,他偷出了父亲那里拿来送人的一条软包中华,抽了整整一个晚上。后半夜时烟气重的隔壁房间的斑发现了不对劲。没收了弟弟的打火机和未开封的中华们——长谈半宿,终于是在第二天清晨 ,决定了也改志愿去X大。
不过从那时起,戒掉的烟又抽了起来。
在大学里和扉间相遇后也不再隐藏着,尤其是刚开学时两人耗得最严重的时间里。后来泉奈发现,自己那时只在扉间面前抽——有种就是作给他看的感觉——对,特别的矫情!令泉奈不爽的是,之后扉间再看到他抽烟,竟然不制止了!!这就有点着急了,你说之前耗着的时候不制止是拉不下面子,那之后俩人又恢复关系了为什么还是不说呢?
那年回家过年。
宇智波泉奈终于知道了答案…… 
---
呆过北方,泉奈才发觉家乡的冷有点令人难以忍受。握着画笔的手特别僵硬——天知道每当这时候他只想把双手放在千手扉间的后衣领里,不仅能取暖还能观察那人一脸别扭的表情,别提多有趣了。
下午5点,泉奈把笔搁到一边,跑去隔壁千手家看看扉间的情况。
可能是一时的气候变换,千手扉间回来后(又他妈)得了重感冒。本来两家说好了除夕去镇上的大庙抢头香守岁的。扉间这样搞,千手家就犹豫起行程了。幸而泉奈表示思如泉涌艺术家感受到了灵感之神的召唤要留在家里作画顺道照看体弱多病的千手白毛。两家人想着小幺们怎么说也是大人了,而且也不是一个人留下,互相照看一下,而且大概凌晨2、3点就回来了——就这样。宇智波爸爸开着他家的7座SUV,载着两家的家长和大儿子们去镇上上香过年去了。
泉奈把千手妈妈留下的肉粥放在炉子上热了起来,上楼推开了千手扉间的房间门。因为感冒,鼻子塞住了的关系,睡着的人是用嘴呼吸的,微微张开的双唇,破绽大开!泉奈没有错过这个机会,瞄准了便是一个法式舌吻。
“几点了?……”刚睡醒的扉间有点迷糊,因为鼻塞,鼻音还有点重。泉奈看着这样的他,笑的有点雀跃。
“五点多了。起来吃点东西吧。”
“嗯。”
两人窝在客厅沙发上,抱了床被子看了会儿电视节目。期间,泉奈就着新年文艺晚会的各种表演,靠着扉间睡着了。到23点20的时候,扉间叫醒了泉奈。
“出去走走?要放鞭炮了。”
“你行嘛?不要等会儿回来又严重了。”
“没事。今天睡了一天了。倒计时再错过就没意思了。”
泉奈一边念着“你什么时候在乎过倒计时了”,一边把千手扉间套了三层,牵着手出门了。
他们没有走远,附近有个广场小公园,邻近几家的大人正带着家里的小孩过来放鞭炮。有些等不及大人布置的小孩子先玩起了线香花火,大人点燃了,小孩们拿着花火的另一头追逐狂奔。尤其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亮着的光芒耀眼异常。
小孩子们没有火,拿着没烧着的线香花火悻悻地又要回到家长身边要火点燃。经过坐在小公园长椅上的泉奈和扉间的时候,以前跟泉奈熟悉的大孩子大声问着:“泉奈哥哥!!我知道你有打火机!!帮我们点起来好不好啊!”
“那你送我两根,我整个打火机给你!”
“好好好!泉奈哥哥说话算话!”
泉奈要来2根花火,给了扉间1根,把所有的花火全都点着了,小孩子们又嘻嘻哈哈的跑远了,完全忘了要整个打火机的事情。
有人说线香花火不吉利,灿烂之后就剩一根孤零零的铁丝——不过也就一些伤春悲秋的人会在这个全民狂欢的时候想着这些事情。只要能带来些快乐,还管他吉不吉利。泉奈等自己手上的花火全烧完后,跑去广场中间的家长们那里把打火机给了刚刚跟自己搭话的小孩的父亲。他转身回来时,看见坐在长椅上的千手扉间直直地望着自己。
“怎么了?”
“没什么。”他看见扉间的目光又转到了一边“说起来,你还有抽烟?……”
“是啊。你又没叫我戒……”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那你干嘛不叫我戒?!”
“……”
气氛,尴尬了好一会儿。
“……挺好看的……”千手扉间好像想通了什么,转过头对着一边的泉奈难得露出了微笑,“因为你抽烟的时候跟平时的蠢样完全不一样。”
宇智波泉奈其实没有听到千手扉间说的话,因为烟花升空,划空的尖哨声盖住了四周一切的声响。但他看到了说那句话的口型,他知道那个答案令他惊喜。他的心中有什么东西霎时溢开,盈满了四肢百骸,响应着天空炸开的烟花——远方的钟声告诉这世间迎来了新的一年,他亲着千手扉间的那两片薄唇,感觉怎么也不够……
宇智波泉奈突然明白了自己到底是对什么东西成瘾……
“你这家伙!其实是被我迷住了吧!!”爆破声稍轻,泉奈大声喊了出来。
“呵,少自恋了!!!”扉间突然想起了什么来,“以后如果抽了烟再靠近我,我绝对不会饶了你的!!”
“哎呀好可怕呀!那大不了我以后不抽了就戒掉怎么样?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什么?”
泉奈的脸上浮起了能称之为宇智波式的狡黠笑容,“用亲亲代替怎么样?!!反正你没吃亏呀~而且还能帮我戒烟!我非常愿意的呀。”
“回去了!!”

哎呀,千手扉间竟然没有拒绝。
宇智波泉奈追上了走到前头几步的扉间,硬是把来时牵着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
至于之后泉奈把pocky作为主要零食便是后话了。

—tbc—

话说,之前说好的4完结为什么这会儿打了tbc呢?
因为我看二人气氛和时间好像能开辆车?所以想在5上试试。
并且因为此前从没开过车表示非常想看看能不能无证驾驶……
所以,各位懂的,因为是无证驾驶,行车稳定度不要指望了。非常可能半路抛锚吧。。。。
并且,现在lof是适合发长条图还是适合外链呀??

评论(3)
热度(25)

© 禾风生铃 | Powered by LOFTER